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2022年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评审答辩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你这个创业项目的选址为什么要设在慈溪?”、“你的茶饮为什么要选用枇杷花?”、“你们项目如何发挥专业特色优势辐射乡村振兴?”……近几日中药学院304会议室特别繁忙,师生之间高频“闪烁”的“乡村振兴、科技服农、中药传承、中药文创”等术语,让平时静寂的会议室增添了不少青春气息和中药文化元素。这是中药学院为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有效实施“科技育人”、全面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而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创业计划评审答辩会。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中药学院团委书记胡迪斐以及各支入围现场答辩的团队成员出席活动。为确保本次活动公平、公正和有序开展,学院特邀崔明超教授、程斌教授和喻晓雁副教授担任答辩评审专家。

答辩现场,谢奇结合中药学院近几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实际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谢奇指出:我们要举全院之力,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尤其是科技创新活动,以此提升学院各专业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要利用学校升本契机,积极营造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氛围,全面提高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要切实发挥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职业风范,努力为国家、社会、行业培养更多甘于吃苦、勤于奉献、精于合作、善于创新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学院院长阮洪生在最后总结点评时指出: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这不仅是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需要,也是学校为国家、社会、行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更是我院全面落实“科技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实践。阮洪生强调:1.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成才的工作氛围。要积极通过开展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创新氛围,不断提高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全体指导教师要砥砺耕耘、勤于奉献,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思想引领和技术指导作用,要将学校“育人成才”的工作要求贯穿到学生个体成长的全方面、全过程;3.各支申报团队要树立坚定的争先创优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团队合作和共谋发展意识,不断提升团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实效;4.学院团委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活动的宣传引导力度,有效激发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学院创新创业活动的参与面、影响面和受益面,积极争取在全国、全省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佳绩。

据悉:2022年度,中药学院团委共收到来自18个班级69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参赛作品,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初评,最后“旅旅药香”等12份作品入围最后的现场答辩评审环节。经各支团队现场汇报、评委现场提问、团队互动答辩和学院专家组综合评议,最终评选推荐“旅旅药香”、“中药渣回收与资源化利用”、“瑞草经”三份作品评为一等奖,并推荐这三份作品参加省赛作品校内评审。

本次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评审答辩会成功举办,不仅有效监督、指导了学院各支申报团队工作进展,而且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更为学院今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指明了方向。(胡迪斐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