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以赛促练,打造高质量课堂-我院举行公开课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广大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积极推进理论课堂教学改革,深入贯彻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430日下午,我院在奉化校区实验室402组织开展了院级公开课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郑子英老师作为主讲教师与大家进行了课堂教学分享交流,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任教师以及实验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的主讲内容为《中药调剂之按方抓药》。郑老师的课堂教学紧紧围绕教学目标,精心设计了抓药比赛,观看抓药视频挑错,提问等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丝丝入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为始,大力振奋学生精神,全方位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随后,学生通过观看抓药视频,找出抓药过程中的出错点,将抓药流程牢牢铭记于心,见诸于行。最后,郑老师以提问的形式巧妙地导入抓药重要操作复核,教育引导学生要恪守“敬畏生命、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厚朴守正、严守药规、精益求精”的药德核心精神,努力成为德规技兼备的医药人才。

公开课后,学院教学副院长蔡伟组织大家从理实一体课程教学,课堂教学方法创新与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充分展现了老教师“收放自如”“形散而神不散”的教学风采,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

会上,学院院长阮洪生围绕新时期中药制药职业本科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以及人才培养,强调指出广大教师要不断进取,以身立教,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新方法,全面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为社会、行业培养高素质中药技能人才。

此次公开课为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对积极推进中药技能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理实一体课程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