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科技赋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药学院首届“科技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和《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广大教职工科学素养,积极拓展教职工科学研究视野,全面凝练学院“科技育人”工作氛围,积极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近日,中药学院在A414成功举办了首届“科技沙龙”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任教师参会,活动邀请了校科研处何军邀处长作点评专家,学院院长阮洪生主持活动。

在主题交流中,马舒伟教授作了summary of studying ginkgolide k, as a paf antagonist, in our six years》专题报告,马老师重点对银杏内酯k的发现和药理作用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向与会的年轻教师分享了他科研过程的内心感悟与收获;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蔡红蝶老师则以国家自然申请和结题经验为例,探讨如何发现创新点和提炼标书;程斌教授从宁波“海艾”传承与发展角度出发,分享了高校教师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课题,如何把项目做到有兴趣、有经验、有基础、有资源、接地气和能完成。三位中心交流老师的发言,“干货满满”,受到了与会老师高度认可,会场内不时传出点赞声和鼓掌声。

何军邀处长对我院高质量举办“科技沙龙”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科学研究是我们站稳讲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重要方式。作为新时期高校教师,一定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努力将自身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实践,勇于创新,为学校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增光助力;全体老师要坚守“科学研究冷板凳”的理念,努力在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征程中和学校职业本科建设进程中建功立业。随后,何军邀向全体老师深入解读了学校新出台的《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他对包干制经费使用范围、绩效支出、验收等做了深入的解答。

阮洪生在活动总结中强调指出: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学校顺利升本,学校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历程,学术交流、学术提升、学术创新为我们教师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内外交流环境。阮洪生强调指出:全体老师要抢抓机遇,始终保持创新激情,在科研服务方面更多地投入和交流,全方位提升个人科研创新水平,努力为特色强院创建赋能助力。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为我院教师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学院教师创新的思维、增强了学术创新的意愿,也为广大教师今后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陈少军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