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喜报:浙药学子沈一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中斩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7月28-30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在与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4所职业院校众多选手激烈角逐中,代表浙江省出赛的我校中药学院D20中药学2班沈一虹同学最终获得国赛第六名好成绩,斩获二等奖,这也开创了我校自2012年参赛以来的历史第二好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联合主办,是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设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定、中药调剂、中药炮制、中药药剂、中药制剂分析等6个考核项目,赛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中药性状和粉末显微鉴别能力、中药处方审查及调剂操作能力、中药炮制操作能力、中药药剂操作能力以及中药制剂分析前处理操作能力等专业知识技能

得知获奖喜讯后,沈一虹同学和花慧教授等指导教师无不感到欣慰,大家近一年的辛苦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指导老师花慧介绍说:“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个高职院校(职业本科院校),从“双高院校”全国职业示范院校,大家都展现出了较强的实力。沈一虹同学非常优秀,自去年12月以来,通过校赛,省赛模拟准备到全国赛封闭集训,一步一个脚印,在整整7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指导教师团队参赛选手一起战斗,克服了诸多难以克服的困难,这个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校高度重视实践教育的结晶,全面彰显了中药学院参赛团队“精准施测、分工协作、整体推进、辐射教学”的参赛理念

赛后,沈一虹同学激动的辛苦努力终于没有白费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性大赛,给我启发很大:人生道路一定会充满挑战和竞争,只要我们肯努力,愿意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学校、学院为我在成才道路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一定会在传承和创新祖国中医药事业中奉献青春韶华。感谢各位老师在我参赛过程中的悉心指导与帮助!

为备战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学院从2021年9月举办了中药传统技能校级选拔赛并开展了针对性选拔训练,沈一虹同学从数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代表浙江省参加国赛。国赛备赛集训期间,沈忠华副校长、教务处领导和中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努力给参赛队伍提供最完善的保障。在团队出征前,沈忠华副校长专程给参赛团队助威送行,沈忠华勉励参赛团队:一是认真发扬“厚德厚朴,励志远志”校训精神,精益求精,锐意进取,努力在竞赛中实现竞赛成绩和竞赛精神双丰收;二是学院上下要牢牢坚守“工学结合、德技并修、创新创业素养培养优先”的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努力为培养高素质一流中药技能人才先行先试;三是参与竞赛的指导教师要认真肩负起立德树人、技能育人的光荣职责,将自身的教学、科研与指导学生技能训练紧密结合起来,诲人不倦、悉心指导,淡泊名利、严谨笃学,以高尚的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

本次国赛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改革实践的成果,集中体现了中药学院专业实践教育教学水平和广大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这也为我们积累经验、丰富教学资源,努力为职业本科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