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体悟本草初心 共筑匠心使命——中药学院组织A22中药制药全体学生赴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始业教育之专业研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新生深入学习中医药传统文化精髓,认真贯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事业发展理念,直面感悟现代中药制药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知识技能,科学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和个人职业发展目标。2022年9月24日,中药学院A22中药制药全体学生在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各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带领下,前往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寿全斋中药文化馆”,开展新生始业教育之专业研习活动。

师生们一下车就受到了公司领导及企业员工的热情接待,学校杰出校友--公司总经理王寒民、副总经理张叶峰以及各位企业高管亲自为师生们介绍中医药文化历史,宁波药材的历史进程、企业文化、发展定位、主要产品、工作环境和用人理念。王寒民总经理结合自身近40年与中药药材的“不解之缘”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中药人的执着追求。王寒民鼓励广大新同学:认真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全面掌握扎实的专业实践技能,深刻领悟中医药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努力成长为现代中药企业亟需的“大国工匠”。

随后,大家在各个领队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并现场聆听了全国非物质文化大师郑岳财、中药技能大师张国甫、国药大师赵宝红等技能专家关于水泛丸的制作以及切片、捣药、碾药的过程,人参、灵芝的鉴别;现代中药炮制演变;新中国中药材发展历程.......现场的指导、参与和实践,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中药药材加工工艺的精深和中药人技能报国的匠心精神。大家也从微观世界中看到了宁波药材核心发展理念,看到了现代化中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看到了以弘扬祖国中医药文化、以民众健康为己任的企业立足之本。

本次专业研习活动是学院精心为首届本科学生设立的始业教育课,也是帮助广大新同学科学确立职业发展目标而精心设计的职业规划课。在总结点评中,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勉励广大中药学子:作为新时代的中药人,要认真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要知行合一,积极承担起弘扬祖国中医药文化的时代使命;要在实践学习中增知识、强技能,长才干、筑匠心,积极把自己塑造成“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懂智造、接国际”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努力在助力健康中国、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广大新同学通过与现代中药企业无缝交流、学习,加深了对专业的认同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认真秉承中药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现代中药企业高度负责的社会责任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谢清清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