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中药学子在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中摘得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

11月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比拼,我校中药学院沈一虹、周胜男、王珊珊三位同学凭借规范、正确、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祝雅芸、柴佳怡、沈琪、李贞等四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1:大赛开幕式场景

2:我校代表队

本次大赛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大赛从筹备开始就得到了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副校长沈忠华赛前多次关心跟踪比赛相关筹备情况并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沈忠华强调指出:“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将始终坚定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持医药行业特色发展,力争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发挥创新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奋力打造医药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本科院校,为医药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3:沈忠华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教务处长何雄、教务处副处长余卫国、中药学院阮洪生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指导本项赛事。大赛还特邀了全国该项赛事技术专家、总裁判长吴华庆担任大赛仲裁,聘请了学校杰出校友、宁波明贝中药材有限公司陆元勋副厂长等行业专家担任竞赛裁判。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杭州医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45名选手、16名专业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紧紧围绕“以赛带学、以赛促学、学用结合”的原则,通过现场实践操作、理论考试两种环节进行,全面检验各参赛选手中药性状鉴别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中药炮制、中药制剂分析专业知识技能掌握能力。

4:获得全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的沈一虹同学在大会上宣誓

5:比赛场景

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检验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也是高职院校标志性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作为全国第一所药科类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全国药监系统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全省第一所公办职业本科院校,多年来,始终坚持将学生技能大赛作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重要抓手,深入贯彻“赛教一体,课赛融合”理念,积极营造技能报国全面弘扬工匠精神,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近五年来,中药学院通过组织参加该项赛事,共获得国家级奖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得省级奖项一等奖37项。

本赛项作为中药职业教育领域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竞赛,对中药职业教育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在总结点评时,本次大赛总裁判长、宁波明贝中药材有限公司陆元勋副厂长勉励全体参赛选手:作为新时代祖国中药事业接班人,要深入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要知行合一,积极承担起技能报国的时代使命;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努力用中药人的责任担当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各高校作为中药职业教育的“同路人”,要不忘育人初心,共同推动中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努力为浙江省中医药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优秀技能人才。

 

6:参赛队伍盛况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