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踔厉奋进 技能强校——中药学院青年翘楚刘诗行老师的浙药故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近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共同举办的“我的初心 我的梦”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暨“强国有我 青春力量”宣讲活动走进浙药校园。我院杰出校友、优秀青年教师刘诗行老师以“踔厉奋发,我与浙药共发展”的成长故事与学校师生共享她与浙药奋斗的历程。

在活动现场,刘诗行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情的感悟,向现场的师生和线上的同学分享了她几年来勤奋求索、技能强校的心路历程。学校党委书记陈厥祥高度肯定了刘诗行老师勤奋执着和技能报国的积极表现,陈厥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结合新时代浙药青年学子创新奋斗提出了希望和勉励:奋斗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和底色,希望新时代的浙药青年能奋斗、会创造、作贡献,以思想之力夯实人生之基,以创新之力谱写技能强校风采,以担当之力绽放浙药学子绚丽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我们华丽的青春篇章。

参与活动的我院广大同学纷纷表示:刘诗行学姐的成长事迹非常鼓舞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决扛起技能报国的职责使命,努力为祖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人物介绍


刘诗行,我校2020届中药学专业大专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2018年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中药传统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2019年荣获国赛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其事迹先后被宁波电视台、奉化日报、甬派客户端等媒体报道,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凡响,并获得当年宁波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2020年9月,刘诗行作为“特殊技能人才”破格被学校招录,成为一名高校教师。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