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踔厉奋发 勇担使命,努力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履职担当——中药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员发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作为新时代的中药学子,你们身逢盛世,惟有树立崇高的理想目标,切实将个人所思所想所为与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社会繁荣、人民幸福各项事业有机融合,才能不负党和人民所托,才能谱写个人无悔的青春华章。” ……这是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在学生党员集中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对全体学生党员的真挚勉励。

为高质量做好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学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党员服务意识和履职担当的社会责任感。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25至26日期间,中药学院党委、各学生支部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发展系列工作。程序涵盖理论答辩、入党票决、党员民主评议、授挂党徽、入党宣誓、党员集中教育、新发展党员组织谈话等工作环节。

在党员集中教育课上,学院党委书记谢奇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期望和勉励,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踔厉奋发  勇担使命,努力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履职担当”的专题党课。谢奇深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所包含的精神实质,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的认同。

谢奇勉励全体学生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有家国情怀、有扎实学识技能、与祖国中医药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新人,做可堪重任的新时代中药好学子;二要坚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广大党员同学躬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盛世伟业,要学会主动学习、主动探究、主动创造,胸怀“国之大者”,不尚虚谈,多务实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强国富民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三要坚持埋头苦干,又善作善成。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与学校职业本科建设、特色强院创建、中医药创新发展和社会进步同频共振。要按照“厚德厚朴 励志远志”的校训要求,去报效祖国、发奋成才,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作表率”。

据悉:为提高学院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工作质量,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牢记使命、增强信念、做好表率。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辅导员还亲自给每一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集体宣誓,并叮嘱每位学生党员要把党徽戴在胸前、记在心中,做好表率、当好楷模,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使命,始终不忘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