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抢抓机遇,中药学院科研工作屡创新高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中药学院负责建设的中药学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核心发展学科。本学科目前形成了浙产道地特色中药资源开发与品质提升、药效物质基础与作用机理、加工技术与产品开发、药性理论研究4个方向。今年以来,完成了中药学学科建设规划(2020-2024)编撰工作,并申报《浙产道地特色中药开发与质量提升研究服务平台》财政专项1项,已经核拨仪器设备采购经费300万元。

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院今年共获批纵向科研课题22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实现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省级项目5项,市厅级项目16项;获批横向课题2项。课题总经费187.5万元。发表科研论文29篇,其中SCI文章9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3.457,影响因子合计19.652),浙大一级5篇,北大中文核心11篇,一般期刊4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20人次参加国内学术交流活动。

在社会服务方面,学院在往年校企合作的基础上,今年又相继与浙江佐力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宁波市药检所建立了院企(所)合作协议。参与宁波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关于“注重传承创新,大力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课题,依托专业优势,积极献言献策,助推宁波市中医药事业发展。

上述科研业绩的承担者80%2016年后入职的教职工,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实施的人才强校战略,学院外引内培,用好人才,积极搭建平台,为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助力人才的成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