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以科研为先导,抢抓机遇提升科研水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2019-2020学年,平常但不平凡。面对新冠疫情,中药学院全体同仁凝心聚力,围绕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学年目标考核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以道地特色中药为对象,助力中药资源的有效利用。一是完成87.616万元的《浙产道地特色中药开发与质量提升研究服务平台》招标采购任务。二是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大健康产业为驱动,主要围绕浙贝母、三叶青、覆盆子、枇杷花等浙产道地特色中药开展品质评价、种质资源研究,获批省级课题2项、厅级课题8项、市级课题2项、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3项,校级课题4项,经费合计91.8万元。厅级课题结题7项。发表论文13篇,其中SCI论文5篇,浙大一级1篇。

2.发挥专业优势,服务需求,促进产业发展。一是5人申报省中医药大健康联合体中医药行业专家,3人申报省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二是组建团队协助再生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研学实践基地、中小学生中医药研学空中课坛申报,制定代代花标准。三是积极参与宁波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论证及医药文化研究工作。四是10余人次参加食品安全县(区)创建检查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飞行检查任务。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