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中药文化>>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 2017年“导师推荐我悦读”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20171115日下午,中药学院 2017年“导师推荐我悦读”活动启动仪式在一号教学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执行院长阮洪生、副院长蔡伟、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军及中药学院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大一新生近三百人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朱晓波主持启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作了题为《向青年习近平那样读书,做有文化的浙药学子,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药学院组织开展“导师推荐我悦读”活动,是落实党对青年一代所寄予的殷切期望,提升中药学子综合素养,传承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的一项有益活动。中药学子要以实际行动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在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去品读经典使自身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高尚的人文情怀和丰富的精神世界。他号召大家要向青年习近平那样好读书、善读书,努力做一个会思考的读书人、做一个有文化的浙药人,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向大家介绍了中药学院2017“导师推荐我悦读”活动方案,每学年伊始,由学院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每人推荐两本经典著作,内容涵盖中医药文化和文史经哲典籍,组成学院“悦读书单”,供学生学习阅读。在导师指导下,学生制定大学三年读书计划,每学年阅读不少于十本著作,三年不少于三十本著作,并做好读书笔记。学院定期召开读书分享交流会、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每学期评选“阅读之星”及优秀导师。

学院执行院长阮洪生代表导师发言,他倡议大家共建“书香校园”,要做到“读书像呼吸一样自然”。他推荐大家阅读两方面的书:一是中医药经典品味中医药文化,汲取心灵滋养,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才智。二是读名著和励志书籍,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知行合一王阳明》,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践行知行合一。

大一新生代表王光明倡议全体同学根据活动方案,在导师的推荐和指导下,一起阅读经典,与大师对话,领略经典的魅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军带领参加仪式的师生一起诵读《大学》第一段和第二段。最后,导师们认真填写了“导师推荐我悦读”书单,伴着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将书单依次投入箱内。

针对大学生课外阅读呈现通俗化、功利化和快餐化倾向的现状,中药学院从2016年开始,在全体学生中间开展“导师推荐我悦读”活动,旨在让学生走进图书馆,阅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走进中医药文化殿堂,聆听先贤教诲,不断汲取传统文化滋养,将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理念植根于内心;好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修其身、正其心,而后齐家治国平天下。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