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中药文化>>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2017“导师推荐我悦读”读书心得分享会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

  

“读《黄帝内经》让我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其中内容历经数千年仍熠熠生辉,作为中医药人,更需传承和弘扬国粹;《小王子》中除了用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外,更是用浅显的语言写出了一种合上书本后心里暖暖的幸福感;《本草纲目》让我不但对各种本草有了更多的了解,更让我能将其中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四大名著中的《红楼梦》,在不同的年龄段品读出不同的味道……”

20171213日晚上,中药学院2017“导师推荐我悦读”读书心得分享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中药学院执行院长阮洪生、中药学院副院长蔡伟、中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军、中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周伊、部分辅导员以及来自大一大二各班的39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老师和同学们相互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经过投票评选,10位同学获得本次“悦读之星”。

中药学院执行院长阮洪生、中药学院副院长蔡伟、中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军同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经验。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做点评并与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她指出作为中药学院的学子,要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一是要阅读经典。因为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长史,而阅读经典能够升华与净化心灵和思想,进而改变一个人的生活轨迹。二是要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在阅读中不但能够收获高尚的人文情怀、丰富的精神世界,更能收获与自身息息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对中药行业有用的人。三是要向习总书记那样好读书,读好书。习总书记曾说:“人的追求是否高远、人品是否贤达、处事是否得体,应该说与是否‘曾读数好书’密切相关。”习总书记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都在孜孜不倦地读书,而我们更应向总书记学习这种把读书当作生活中必不可少一部分的精神。

书籍能够给人力量,能够在人的心灵里建造一个不受外部环境打扰的王国。中药学院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文化育人,让学子内心充盈力量、感恩,让学子学会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让学子能够努力做一个会思考的读书人、做一个有文化的浙药人、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