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中药文化>>正文

“畅悠悠千年本草,品浩浩华夏之韵”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1211日晚,中药学院“畅悠悠千年本草,品浩浩华夏之韵”第七届中药名听写大会在远志文化中心落下帷幕。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副院长蔡伟、团委书记胡迪斐、专业课老师沙秀秀、罗益远以及辅导员老师徐翔、王重彬出席决赛现场,与学院2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十二位选手经过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站在了决赛的现场。参赛选手个个信心满满,沉着思考,冷静作答。此次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并由中药学院沙秀秀、罗益远两位老师作为主考官。首先,十二名参赛选手轮流上场进行四轮必答听写题,以土茯苓、苍术、水飞蓟等中药名作为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再以大蓟、朱砂、牵牛子等十二味中药功效来让选手辨析名称进行书写。为加大答题难度,更用徐长卿、知母、神曲等十二味中药的俗名进行个人赛抢答,选手在场上一笔一画认真书写,场下的观众也积极参与,不时低头,互相探讨。

紧张的个人赛结束后,院十佳歌手献唱分别献唱《红色高跟鞋》和《不再犹豫》,并拉开了下半场团队赛的序幕。十二名选手被分成四支队伍,先进行轮流听写答题,再进行团队抢答,通过一句俗语来让选手各队来猜测中药名称,彻底将此次比赛推向了高潮。

最后,蔡伟老师作为评委代表为本次比赛进行发言,他肯定了12位选手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也鼓励在坐的中药学子要多辨析各类中药名称及功效,巩固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通过举办本次中药名听写大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厚重和汉字之美,也深刻体会到了中药名的丰富内涵与魅力所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