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中药文化>>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2019年“导师推荐我悦读”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

1224日下午,中药学院“导师推荐我悦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活动特聘导师、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中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首先,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介绍活动方案,她从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形式和内容、要求与目标以及今年新生入学以后所开展的分享活动等做了介绍,鼓励中药学子在校期间珍惜时光,阅读经典,为自己的专业打下扎实基础,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随后,执行院长阮洪生代表导师发言,他说,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继承文化的重要方式,中药学子要多读三类书:一是多读中医典籍,感悟岐黄之道,品味中医文化。二是多读励志书籍,树立理想信念,培养自强精神,三是多读红色故事,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紧接着,学生代表和获得2018年“阅读之星”的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与心得。

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宣布2019年“导师推荐我悦读”活动正式启动,身着汉服的同学们手捧书籍环绕在台前,浓浓书香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副院长蔡伟深情领诵的《呦呦浙药》,导师们填写推荐书单,投入到推荐箱里。

启动仪式结束后,老师及学生代表前往学院楼四楼“教工之家”参加阅读分享会,现场聆听同学们的阅读分享。有分享群体以及群体心理特征的《乌合之众》,有讲儿子与母亲“两代人的对话”的《亲爱的安德烈》,也有反映社会热点现状的《看见》……紧接着,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倪田金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他指出目前正是互联网时代,海量信息铺面而来,碎片化阅读成为常态,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应该培养自己深度阅读的能力,带着思辨之心、批判精神去阅读,才能在阅读中把握生命的方向,提高生命的质量,升华灵魂的状态。

分享会最后,由导师代表和现场观众评选出2019年中药学院“阅读之星”8名。

    中药学院自2016年开展“导师推荐我悦读”活动以来,导师们共推荐中医药专业以及文史经哲类经典书籍600多本,其中《黄帝内经》、《屠呦呦传》、《平凡的世界》、《百年孤独》等书籍一直排在推荐榜首,共评选出98名“阅读之星”, 182篇优秀阅读笔记,聘请了3名院外导师,活动覆盖学院全体学生。虽然,导师推荐的书目有限、阅读分享的时间有限,但读好书、好读书的理念已经慢慢根植于中药学子的心田,与书为伴,与书为友,让阅读和呼吸一样重要,共同营造书香校园,做有文化的浙药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