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中药文化>>正文

校首届“中药膏方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6月19日,校首届“中药膏方制作大赛”决赛在奉化校区实验楼423室成功举行。通过前期精心准备和初赛,共有10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各学院同学踊跃参与,积极报名。大赛收到包括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和中药学院的超500名同学报名,经过激烈的线上理论知识初赛,成绩排名前十的同学最终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制作益母草煎膏剂为主,考核选手们的传统手工制药技能和心理素质,也以此致敬老药工的工匠精神。经过4个小时紧张激烈的制作过程以及5位评委的现场评分,最终,D18中药制药生产技术1班的杨雨晴同学凭借精湛煎膏剂制剂工艺和现场稳定发挥,夺得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同时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优胜奖3名。恭喜这十位获奖选手,同时也为所有报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喝彩!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感谢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中药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方式、方法,让学生掌握扎实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更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让学生真切感受、体悟到制药人的工匠精神。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