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中药文化>>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19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于330日-31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杭州医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4所高职高专院校共35名选手参加比赛,副校长韩忠培到比赛现场指导赛事。

大赛设中药调剂、中药炮制、中药性状鉴别和中药显微鉴别4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他们用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新时代高职院校中药类专业学生精湛的传统技能和较强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中药学院学生施亚宁和刘诗行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杨璇菡等5名学生获得二等奖,杨欣谕等2名学生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获得是我校“厚药德、明规范、强技能”人才培养理念的生动体现。

此次大赛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宁波电视台当天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宁波晚报和鄞州日报也给予相应的报道,弘扬了中医药文化,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大赛促进了校际及校企合作,推动了产教融合,检验了中医药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果。通过此次赛事选拔的优秀技能人才,将组成浙江省代表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