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实践基地>>正文

学校举行劳动教育基地暨“百草园”规划设计论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高质量做好学校劳动实践基地(百草园)建设,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掌握专业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1117日下午,学校在113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暨“百草园”规划设计论证会。沈忠华副校长、教务处处长何雄、技术技能中心主任钱江、校园建设处处长霍振扬、学生处处长竺丹军、教务处副处长余卫国、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谢奇、副院长蔡伟以及“百草园”规划设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主持。

论证会上,园林设计公司负责人分别从百草园的前期研讨布局构思总体设计分区设计和细节体现等5个方面向与会领导介绍并汇报了项目设计方案和资金估算。各参会人员分别从校园整个规划布局、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校园文化展示等角度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

沈忠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中药学院前期在“百草园”规划设计方面所付出的努力。沈忠华强调指出:“百草园”整体设计和规划要契合学校奉化校区整体规划发展,要紧紧围绕学校“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懂智造、接国际”的人才培养理念,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有浙药亮显度的教学实践基地和劳动教育基地; “百草园”在功能定位上尽可能满足“药用、观赏、科普、教学、休闲”的学校长远发展需求,要把“百草园”打造成为集教学实践、科普研学、中药文化传承、产品研究开发为特色的劳动教育和实践教学基地。(罗益远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