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实践基地>>正文

产教融合谋共赢 科技赋能促发展——中药学院赴宁波大昌药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学校与属地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全面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为现代中药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近日,校科研处副处长马舒伟带领中药学院党政领导、科研主管、青年骨干教师一行赴宁波大昌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和专项校企合作洽谈。大昌药业公司董事长沈幸光、副总经理吴剑霞、吴立峰等参加洽谈活动。

会上,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向企业详细介绍了中药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阮洪生指出:作为省内第一家公办职业本科院校,办学主址地又隶属于奉化区,希望能积极发挥学院高素质师资队伍优势和科研硬实力,帮助奉化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愿景。校企双方可以在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学科(专业)建设、中药生产加工工艺改良创新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努力实现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沈幸光董事长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发展需求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当前企业药物研发情况及需求。沈幸光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热切希望通过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在学生(实习)就业、中药新药研发、中药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等方面广泛合作,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奉化新样板。

据悉:下一步校企双方将依托本次交流会初步达成的合作意向,进行紧密对接,努力在中药材生产加工工艺改良、校企人才联合培养、中药新药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吉薇薇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