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激发创新活力,助推教学质量提升—中药学院首届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3-31  浏览次数:

         新年前夕,中药学院召开了首届教学研讨系列活动总结大会。会议学院院长凌庆枝老师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中药教研室和中药基础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教研活动取得的成果:课堂教学创新精彩纷呈,做到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方法齐飞;创新考核方式,部分课程由原来的纸质试卷改为在线测试;开展了集体备课;开放性实验教学项目化、多元化;实习指导和实习走访深入化。杨雄志教授结合自己从教40多年的经验,给教师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学会反思;二要注重反响;三要融入社会。副院长夏苗芬老师针对课堂教学提出三点思考:要引导学生乐意学;指导学生能够学;辅导学生学会学。凌庆枝院长指出,本学期的教学研讨活动为我院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搭建了平台,有效推动了教学创新活动。今后要牢牢抓住课堂教学这个根本,形成推动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的合力。下一阶段创新工作任务:将课堂教学创新推向深入;推进远志教学创新班的工作;推出创业班。

      本学期教学研讨系列活动更新了教师的教学理念,激发了教师的创新活力,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历时一个半月的中药学院首届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但是教学创新工作永远在路上。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