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中药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标准审核会议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4日下午,中药学院在行政楼601组织开展课程标准审核会,并邀请校教务处处长张佳佳参与讨论。中药学院执行院长阮洪生、副院长蔡伟、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团队成员、课程标准撰写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蔡伟主持。

    副院长蔡伟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并指出修订后的课程标准更适应17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注重思政教育、更立足于学生的就业与职业发展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夏苗芬、钱桂敏、马舒伟、钱旭武、王翰华和周爱珍等10位老师分别对各课程标准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中,喻晓雁和陈宏降等老师提出可以将人与自然和谐、公平公正和自由民主等思想教育融入课程标准。

    张佳佳处长对《实用中药学》、《中药综合技能训练》、《实用中药药理》和《实用方剂与中成药》等课程标准提出了修改意见。一是课程标准制定应把握整体脉络,课程简介应包含各章节的大致内容,具体实施方案可附细则;二是考试课可将知识点分散于平时测验并覆盖到所有学生,让学生对知识掌握更为扎实;三是考核方式要求详细、明确、合理、公平、公正和可操作性。

    经此次课程标准审核会议,我院课程标准制定更加合理规范,得到了张佳佳处长、执行院长阮洪生、蔡伟副院长以及专业建设团队成员的一致认可。各课程标准负责人更加明确了课程需要修订的内容和自身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角色与地位,并将更加紧密地结合思政教育对课程标准进行进一步的修订。(陶倩 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