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勤求古训助教学、博采众论践思政 ——中药学院开展公开课暨课程思政研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1118日上午,中药学院在奉化教学楼B102举行钱旭武老师的《实用方剂学》院级公开课,中药学院全体专任老师参加。

此次公开课教学内容为《清热剂》,钱老师首先以上火,牙痛,长痘,口舌生疮等生活常见病症导入,讲述过食油腻、辛辣刺激、腥膻发物、肥甘之品容易滋生、加重身体中的湿热,病从口入,三分治,七分养,提醒学生日常保持清淡饮食。接着从主治、功效、配伍特点、辩证要点、使用注意五个方面详细讲授了清热代表方—黄连解毒汤。三黄泻三焦之火,栀子利湿导热,使邪热有出路,达到泻火解毒的目的。课程中运用趣味记忆法、图解法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重要知识点。通过方剂学的学习,不仅加强学生对中药功用的理解,而且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医治病的严谨性和科学性。

公开课后在C104智慧教室全体专任老师对此次公开课教学及课程思政进行研讨,研讨活动由副院长蔡伟主持。钱老师教学受到大家充分肯定,一、中医临床经验运用于教学,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自信,二、课程思政巧妙融入专业课堂,三、教师对教学、对学生用心,增强了学生对老师的认可度,最后希望进一步增加课堂师生互动。

此次活动成功开展,为中药学院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教学技能提供了平台,对提升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提升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