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教、研相长,专业、思政同上,中药学院公开课“云端”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1  浏览次数:

 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为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落实《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课堂教学管理办法》,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410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响起,学生快速进入了上课的状态,带着轻松的心情学习。在《中药制剂技术》钉钉视频课堂中,潘萍老师首先结合生活中常见的面粉、奶粉,向学生介绍散剂,学生回答所知的散剂,如三七粉等,课堂互动良好。课件图文并茂,动图形象演绎散剂工艺流程中的混合步骤,理论与操作展示结合,便于学生理解和掌握。最后,对学生存在疑问的地方进行解答。

《药用植物学》的腾讯会议课堂上,陶倩老师举例导入植物分类概念,结合抗击疫情涌现出的典型先进人物,重点讲述了高等植物分类检索表(定距式)的运用,不仅通俗易懂地教会学生专业知识,更让学生明白,疫情之下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最后讨论时间,学生自由发挥,将所学分类知识制作了中药和班级男生检索表,展示自己制作的定距式检索表。课堂上陶老师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度,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

公开课结束后,全体专任教师钉钉视频会议进行在线研讨。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受益匪浅。老师们坚定了落实好立德树人,讲好课程思政决心,认识到提升信息化水平,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重要性,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