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展风采,促提高-中药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暨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1112日上午,中药学院在奉化校区教学楼C105组织开展了姜雨辰老师《中医药基础》公开课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中药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这是我院首次在智慧教室开展的公开课,这充满科技感的教学环境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公开课的内容为《肾的生理功能》,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师生互动良好。通过各小组关于“性早熟”话题的作业展示,引出了肾和“性早熟”的关系问题。带着问题,姜雨辰老师对肾的各项生理功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便于理解中医理论,并能用于实践。在课后的研讨会上,中药学院执行院长阮洪生、副院长蔡伟、院督导钱桂敏、花慧和专业课老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姜雨辰老师的课堂教学,认为授课精神饱满、极具亲和力、互动良好,内容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同时,他们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多媒体利用不够、课程前后呼应可进一步丰富与深入

    在职教大背景下,如何更好地立足岗位对接,将药德、药规、药技教育融入每一门课、每一堂课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位教师去思考和践行。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