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学质量——中药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612日上午中药学院在奉化校区A-403举办了2019年中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校督导委员会主任高莉莉、教务处副处长王国康、中药学院执行院长阮洪生、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校督导喻晓雁、专业负责人钱桂敏、夏苗芬及部分专任教师出席此次活动。

崔明超、陶倩、葛雯和徐磊四位参赛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课堂教学三个方面进行技能展示。崔明超以滋补膏方的案例引入“煎膏剂的传统制备工艺”,结合实物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煎膏剂的生产流程和制备工艺等;陶倩“唇形科”植物由谜语薄荷导入,结合应用实际,把各种唇形科植物的共性、个性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葛雯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重金属导入“重金属检查”教学内容中,清晰流畅、详略得当地介绍中药制剂中重金属的来源、常用检查方法等知识。徐磊运用新颖的动图,贴近生活的案例,良好的师生互动,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药煎煮”的过程及注意事项等。四位老师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展示各自的教学特色,每位选手35分钟的教学过程精彩纷呈,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比拼,徐磊荣获教学技能一等奖,崔明超、陶倩荣获二等奖,葛雯老师三等奖。陶倩获得教学设计单项奖和课件制作单项奖。

高莉莉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的内容、组织、教态、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教学,认为四位教师课程设计合理,能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精神饱满,各有特色与亮点,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较高的授课技能。同时,她指出了教学内容设计、授课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宝贵建议。阮洪生强调中药学院一贯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氛围,希望全体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此次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与成长的平台,也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钻研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有力推动“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双师队伍建设,对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