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中药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暨推进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在全校师生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开启鄞州奉化双校区运行新时代之际,201957日上午,中药学院在奉化校区教学楼C501组织开展了蔡红蝶老师《中药制剂检验技术》公开课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中药学院院长阮洪生、副院长蔡伟、校督导喻晓雁、院督导钱桂敏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这是搬入奉化校区后我院开展的首次公开课,老师和学生们在这崭新的教学环境里上课,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公开课的内容为《中药制剂的杂质检查技术》,蔡红蝶老师在中药制剂杂质的概念、来源、分类及限量检查的讲解中始终紧密结合2015年版中国药典,深入浅出,全面具体。针对W18级学生化学及数学相关课程底子薄弱,上课不易集中注意力等学情,蔡红蝶老师因材施教,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适宜的语速,清晰的讲解,精美的PPT和大量的动图,有效增强了课堂整体效果。结合“一方水土养一方药”进行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要热爱青山绿水,保护环境。

在课后的研讨会上,阮洪生、蔡伟、喻晓雁、钱桂敏和部分专业课老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蔡红蝶的课堂教学,认为授课重点突出,结构清晰,内容丰富。同时,他们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如师生互动较少,课程思政可进一步丰富与深入。阮洪生强调,国务院发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中提出,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药制剂检验技术》这门课是我院可直接与就业岗位对接的课程之一,是一门对任课教师有很高要求的课程,希望任课教师始终围绕“德规技”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目标,扎实功底,固本强基。“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蔡伟强调,在职教大背景下,怎样上好一门课,怎样教好学生,使学生具备在社会安身立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本领,是需要每一位教师都去认真思考并践行的。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中药学院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对提升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和推进课程思政具有积极的意义。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