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中药标本馆>>正文

我校中药标本馆接待鄞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科普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近日,对于中药标本馆来说是忙碌的一天。鄞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带着40名小学生在鄞州区科协科普科张志刚科长的带领下来到我校中药标本馆开展科普活动。我校中药学院滕毅、蔡中齐、沈湛云三位老师分别就药用植物知识以及中药方面的知识给小朋友们进行了讲解。这些小学生虽然只有四年级,但对馆内丰富的中药资源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对老师们的讲解,他们认真倾听,认真做笔记,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可以积极地与老师互动,对于一些难点提出疑问,对于自己感到新奇的中药标本进行拍照。讲解活动后,应对方老师们的要求,我们还为他们上了一堂植物标本制作课。课上,蔡中齐老师为小学生们讲解并演示了中药植物标本的压制过程,对于关键环节的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之后,小学生们纷纷动手操作,在我院志愿学生的协助下完成了他们的作品。标本制作课结束后,他们在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外的中药材种植区,对一些药用植物进行了学习。张科长和带队的老师们对我校中药标本馆的科普资源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专业教师的专业素质表示钦佩,并认为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对他们今后的科普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自我校中药标本馆相继获得了宁波市首批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和宁波市科协的在甬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科普资源面向社会开放试点单位以来,社会各界对我校以及中药标本馆的关注大大提高。在宁波市科协的组织下,已经有多个区科协单位与我校中药标本馆接洽,并组织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这对扩大我校在全市的知名度,促进社会各界对我校办学资源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了解起到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