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中药标本馆>>正文

我校中药标本馆接待金家漕小学团体参观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4-15  浏览次数:

   

 随着我校中药标本馆在科普与服务功能方面建设的不断加强,我校中药标本馆的中医药文化资源逐渐受到宁波市各界的关注。上周五,金家漕小学师生及家长共50人来到我校中药标本馆参观学习,中药学院标本馆管理团队的老师和学生接待了他们,并提供讲解等服务。
   
学生们对中药标本有浓厚兴趣与学习热情,参观中,他们不断提出各种新奇的问题,而且有些问题相当专业且深入,给我们的解答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听讲过程中,他们能够积极地与老师们互动,当滕毅老师问到冬虫夏草是虫还是草的时候,一个四年级的男孩子果断地答出:它是菌类。这个回答让现场的大学生们也颇为佩服。整个参观过程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孩子们对了解这些中药知识的强烈渴望。
   
参观结束后,小学生们在中药学院大一学生张婧的带领下,实际体验了认药、称量、包药等中药调剂员的工作过程。张婧动作专业、讲解到位,小学生们认真模仿,专注认真,整个过程,体现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氛围。带队的周老师和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丰富且有意义的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