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中药标本馆>>正文

中药标本馆近期又接待四个小学生参观团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

   

513日下午,鄞州区宋诏桥小学师生共120人参观了我校中药标本馆,学习中医药文化,这是近一个月以来,中药标本馆接待的第四个小学生参观团,之前,金家漕、东裕、华泰小学也分别组织学生前来参观学习。

作为宁波市首批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我校中药标本馆近两年来接待了中小学生近4000人次,在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服务社会、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此,中药学院成立了一支由30多名学生组成的中药标本馆学生管理团队,在指导老师滕毅、王又迪的带领下,一起参与标本馆管理服务工作。

接待中小学生参观学习主要项目包括中药鉴定、中药调剂的学习和药用动植物的认知。在接待参观团之前,管理团队都会提前做好接待计划,包括讲解人员、讲解内容、参观流程等。参观时,学生们的兴致很高,和药材饮片近距离接触,让他们十分好奇,讲解结束以后,纷纷提问、讨论,并随手做好笔记。相对于理论的学习,对于调剂这项需要动手操作的学习,孩子们体现出了更强烈的学习兴趣,刻度的研究、调称、拨称、抓药、称药,乐此不疲,最后的包药也能耐心细致地完成。

中药标本馆的参观学习,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所带来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向往。通过这个平台,我校既达到了服务社会的目的,也达到了提升我校学生管理服务能力和专业能力的目的。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