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中药标本馆>>正文

我校中药标本馆科普活动再次在媒体上亮相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由宁波市科协主办、宁波移动电视承办、宁波市科普发展中心协办的“快乐科普行活动”,带领金家漕小学的孩子们来到我校中药标本馆参观学习,体验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领略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药文化。宁波移动电视的报道团队对活动全程进行了记录,就我校中药标本馆的建设情况和本次活动所要达到的效果向中药学院滕毅老师进行了采访。报道团队将本次活动的情况制作成3分40秒的新闻,从12月19日到25日在全市的公交车和地铁的移动电视上每日播放5次。另外,在宁波移动电视“蜗牛小小”微信公众号和今日校园APP上也可以看到这条新闻。

        本次活动由中药学院滕毅和王又迪老师策划并组织,中药标本馆学生团队20名同学参与,包括为50多名小学生提供参观讲解,并分别组织他们体验植物腊叶标本制作、中药调剂师的称量环节和包药环节、参观中药百草园。本次活动接待人数多,活动环节多,活动的专业性强,人员转场范围较大,需要很好的组织协调能力,以上这些参观讲解、活动操作讲解及辅导、组织引导及应急突发事件等全部工作都是由大学生团队来完成的,因此本次活动很好的展现了我校中药标本馆大学生团队的专业水平和接待能力。

        本次活动是继11月19日我校中药标本馆科普资源在《现代金报》上报道之后又一次在全市媒体上亮相。相比报纸媒体,移动媒体的宣传范围和观看人数更大,宣传我校中药标本馆建设情况的力度更大。

        我校中药标本馆自2014年成功申报了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以来,以面向青少年科普为方向的社会服务工作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随着学校“扩校升本创一流”目标的不断推进,中药标本馆将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学校知名度、服务社会等功能建设的越来越好。(滕毅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