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一味中药•一段故事” 中药学院首届中药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411 1230分,中药学院精心筹措的“一味中药·一段故事”首届中药讲解大赛在中药标本馆三楼拉开帷幕。经过了层层选拔和严格的初赛,一共有六名讲解员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角逐当中。通过对不同类型的中药材的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在场观众对中药学习的热情,传播并弘扬了中药传统文化特色。

出席本次讲解大赛的有中药学院执行院长阮洪生、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军、郭慧、马学名及团委书记朱晓波,同时特别邀请了金演宁、杨扬、孙媛、王又迪、潘萍作为专业评委。大一各班学生代表一起见证了这场精彩的讲解大赛。赛前,阮洪生、金演宁、赵海军为进入决赛的6名同学佩戴了象征讲解员身份的名牌,鼓励他们加油竞赛。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个个沉稳自信,语言流利自然,将一句句中药知识,一段段中药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讲解动物药材柜的选手在详细讲解豹骨、穿山甲等中药的药用价值的同时也提醒我们勿忘对珍稀动物的保护;讲解毒品药材柜的选手从不同角度切入讲解点,让我们更深入体会到使用毒性中药时须慎重;讲解人参等名贵中药材的选手从历史传说开始讲述,带我们领略到了中药厚重的文化内涵……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施亚宁和汤浩烨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梦玉、莫周亿和马金孝、李玲琍同学分别荣获二、三等奖。评委老师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及中医药文化典籍作为奖品。赛后,金演宁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剖析了各位选手的不足之处,各位选手和观众纷纷记下了讲解的技巧和重点,表示收获颇丰。

首届中药讲解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讲解技巧的运用与表达,还加深了同学们对不同中药材的理解认识,使同学们在日后能更好的传承中药文化。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对专业内容一丝不苟、热情洋溢、执着追求的积极态度。打造富有中药学院特色的大型竞赛,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我校营造了浓郁的中药气息,彰显了作为中药学院的专业特色。为推动加强校园学风建设,促进学校职业教育教学发展与改革,进一步推进学校升本创一流再献力量。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