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2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省内5家学校的3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吴江、王景弘同学获得一等奖,刘真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沁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21日上午,开幕式在校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副党委副书记杨俊杰、副校长许莉勇、浙江中医药大学张水利教授、明贝中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饮片长厂长陈志海等12名专家及参赛学校的领队、指导老师和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张佳佳主持。

    竞赛设中药调剂、中药炮制、中药性状鉴别和中药显微鉴别等四个项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充分反映了高职院校中药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和学生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

    我校已连续四年承办此赛项,为省内高职院校学生提供了切磋技能、展示风采的舞台,同时也促进了同类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检验了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院校学生的岗位通用技术、综合职业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我校承办赛事,准备充分、组织规范、公平公正,受到参赛代表队和裁判专家好评,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我校良好的办学水平。

    通过比赛,综合成绩排前五名的选手将组成浙江省代表队,参加5月31日-6月1日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的全国高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的比赛,这五名选手中有我校获得一等奖的两名同学,中药学院已根据学校的要求就下一步冲刺国赛的训练做出详细安排,总结省赛参赛经验,找准不足之处,加紧训练,争取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docimages_0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