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中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活动赴余姚横坎头村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2日上午,阳光明媚,天气清爽宜人,中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 “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真切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考察学习村党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与大家一起参加了此次党员活动。

    横坎头村位于余姚梁弄镇,是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中心所在地,有“浙东延安”之称,有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谭启龙同志旧居等诸多红色遗址。10多年前,横坎头村交通闭塞,房屋破旧,村民收入很低,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落后村。2003年1月底,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来到四明山革命老区考察,提出了要把梁弄建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重要指示。2003年2月11日,习总书记给横坎头村支部和村委会回信,鼓励大家发扬老区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面貌,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快老区开发建设,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经过努力,如今的横坎头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文明村。2018年2月28日总书记再次给横坎头村党员回信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当天上午9点多,到达横坎头村后,大家直奔村委会所在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和党徽图案,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在这个最有标志性的地方,全体党员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参观了村委会办公室、文化礼堂和党员长廊等。重点观看学习了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字数不多,但处处都能让人体会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殷切希望。接下来,大家还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谭启龙同志旧居等,感受战争年代的艰辛,表达对革命先烈敬仰之情。参观结束后,横坎头村的青山绿水、整齐的房屋和美丽干净的道路也都给大家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下午,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还来到了有着浙东小九寨之称的芝林村,这里溪流纵横、幽谷芬芳、古树竹林错落,呼吸着清新空气,听着潺潺溪水声,大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正确,充分理解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识和党性修养,增加教职员工彼此之间的了解,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感情,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