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教学质量巡查诊断专家组对中药学院教学巡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为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对接全省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要求和升本工作需求,根据学校2018年度教学质量内部巡查与诊改工作的部署,5月 7日—10日,以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原院长李范珠为组长的巡诊专家组对中药学院进行了教学质量巡查诊断。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随堂听课、师生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巡查了学院教学基本情况,为切实提高学院内涵建设和办学质量把脉、问诊、赐方。

    5月7日上午,专家组考察了中药标本馆、中药实训车间、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中药炮制实验室等8个实验实训室,深入了解学院的实践基地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和实践教学情况,并且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7日下午,在学院工作汇报会上,阮洪生院长以“抓教学促发展,强内涵促提升,以巡诊促改建”为题,从学院概况、教学情况、存在问题和关键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就“建章立制,逐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外引内培,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提升育人质量;搭建平台,促进教学科研发展;立德树人,教学工作成效日益显著”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剖析了“办学理念、规章制度、师资队伍、教学环节、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随后,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中药学专业、药品生产技术(中药制药)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建设情况做了汇报。

    5月8-10日,教学巡查专家组和院领导随机进课堂听课16节,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对学院班子、教学主管进行了访谈,检查学生教室、图书馆等学习场所,全面查阅我院教学文件制度、教研活动记录、人才培养方案、教材情况、青年教师助讲手册、实验报告、实习手册、学生试卷、毕业设计等相关材料,对学院的教学有了较全面、深入的了解。通过检查,专家组对我院的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办学特色鲜明、目标清晰、制度健全、教学规范、凝聚力强,凸显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同时建议我院要开阔视野,加强顶层设计,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文化育人等。

    此次教学巡检,专家组帮助我院找到的问题和不足,把脉会诊出的诊断意见针对性强、指导性高,对学院进一步改革发展极具指导意义。我院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把专家组的好方法、好经验、好理念应用到教学工作和学院发展中,认真研究措施并进行整改到位,进一步将质量意识强化到人才培养每一个环节,继续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促进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docimages_0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