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升本培育中药学专业第二轮专家论证会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中药学院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中药学升本培育专业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研究所所长张水利、宁波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浙江省名中医王邦才、浙江英特药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庆、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寒民、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建明、宁波昱博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计进、宁波市药检所副主任药师桑旭峰、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研究所俞冰等8位来自高校、行业和企业的专家参加论证会,就中药学专业升本培育的必要性可行性、专业发展五年规划进行论证。学校党委副书记杨俊杰、中药学院总支书记孙文珠、执行院长阮洪生、副院长蔡伟、专业负责人钱桂敏及部分教职工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俊杰致辞,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省“十三五”优势专业--中药学的情况。钱桂敏从培育本科中药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要性、可行性分析、专业建设规划和保障条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中药学升本培育的必要性、可行性、专业建设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就方案的不足和需要完善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就报告内容、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的传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一是从中药发展已列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来规划中药学本科人才的培养;二是注重人才培养与其他院校的差异性,突出应用型技能人才;三是传承中医药文化,同时发挥地处宁波,宁波有独一无二的中医药文化资源的优势。

    专家组一致认为应用型本科层次中药学人才市场需求迫切,我校专业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合理、教学科研条件完善、定位清晰、规划明确,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具有明显的差异性,专家一致认为申报中药学本科专业很有必要且切实可行,意义重大。

    对于升本培育中药学专业建设五年发展规划,专家在经过充分的论证和讨论基础上一致认为:发展规划以学校和专业发展现状为基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任务与举措,具有较好的可行性和科学性。该发展规划有明确的组织保障、政策保障、管理制度保障和相应的经费保障,可行性较强。   (钟卫红供稿)

 

docimages_0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