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集思广益,科学制订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副校长沈忠华一行深入中药学院开展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题调研座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副校长沈忠华、教务处处长何雄、教务处副处长汪东平一行到中药学院开展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题调研座谈。中药学院班子成员、中药制药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团队成员、中药学专业负责人、学院教学主管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学院院长阮洪生代表学院党政向沈忠华副校长一行介绍了学院中药制药二年制职业本科、四年制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方案在起草制订过程中的前瞻性思考、难点痛点堵点困惑点进行了一一阐述。学院与会领导以及各参与方案制订的专业团队成员也分别就方案制订过程中的思考、需求、困难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沈忠华副校长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高度肯定了中药学院过去一个阶段在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沈忠华结合国家职业本科建设发展宏观形势、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机遇以及学校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对学院高质量做好中药制药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要求:1.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精细化设置和前瞻性思考,努力打造符合浙江药科职业大学中药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2.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做好职业本科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设置科学的中药制药职业本科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3.积极探究,深挖潜能,全面思考中药制药职业本科后续内涵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积极利用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契机,全面补齐学院职业本科教育在师资、教材、硬件、实践教学中存在的短板;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获取中药制药职业本科建设的先期红利。

最后沈忠华勉励全体中药人:齐心协力,积极探索,努力做好学校第一届职业本科学生教育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