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务本求实 改革创新 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强院---沈忠华副校长一行莅临中药学院开展学期初专项调研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新学期初,副校长沈忠华、教务处处长何雄、教务处副处长章莹一行莅临中药学院专题调研学院期初教学准备、岗位实习、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运行、教科研改革思路、高水平教学团队组建等工作。中药学院班子成员、教科研主管、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阮洪生代表学院党政,向沈校长一行汇报了学院期初教学工作运行、新学年新生招生录取报到、学科专业技能竞赛、暑期教师挂职锻炼、社会服务、人才招聘以及学院职业本科建设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阮洪生还针对学院现存工作困局、难点,提出了建设性改革意见。学院党委书记谢奇重点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期初学生教育管理和学院各专业学生综合人文素养提升改革设想。

沈忠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中药学院前期工作及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赏学院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沈忠华结合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重点,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教学立院”思想不松懈,以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抓手。针对学院招生类别多、层次复杂,学院上下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积极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全面形成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教学模式。二是要在“学术强院”上下功夫。学院要紧盯国家《十四五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立足国家、省市中医药事业发展重点工作开展研究,努力在职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社会服务、校企科研联合攻关等方面做出更大、更优的成绩。三是要坚持“特色亮院”理念不动摇。要传承好中医药文化、做出特色,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科研、管理团队,以此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强院助力。

沈忠华副校长此次调研为学院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中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以“一体两翼三高地”目标建设为引领,深入贯彻“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懂智造、接国际”的人才培养理念,务实求本,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引领发展的一流强院。(罗益远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