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网上党校>>正文

关于举办中药学院“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暨第三十四期分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各学生支部、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调动我院广大同学入党积极性,全面提高广大同学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切实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扎实推进我院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将于近期举办学院“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暨第三十四期分党校培训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浙江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若干意见》的工作要求,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为重点,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与时俱进,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各项建设工作。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1319—2021325

地点:学校相关教室(具体参照《培训计划表》)

三、培训对象

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推荐的优秀青年学生。具体条件如下: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入党动机端正。

2.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

3.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关心集体、团结同学。

四、培训内容

1.十九大报告和《党章》—2017版;

2.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其它相关视频学习资料;

五、培训形式

以集中授课为主,自学为辅,并适当布置配套的作业。培训期间还将组织讨论、学习体会交流、社会实践等活动,培训学习结束后由院党总支统一组织考核。

六、组织管理

中药学院分党校由院党总支书记谢奇总体负责,各学生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负责学员的推荐审核、日常管理、考核统计,按学生专业和班级确定相关的联系人,并负责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和本组学员的考勤工作。

七、学习要求

1.每位学员要自觉遵守党校的学习管理制度,培训态度端正,认真听讲,讨论积极发言,人到心到;课后自学布置材料,温故知信。做好笔记并把培训学习与各自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讲真话、求真知、务实效。通过学习和讨论,解决思想中的实际问题,提高认识。

3.严格遵守考核制度。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课堂进行严格考勤,迟到、早退超过15分钟,视为缺课)、学习态度、党的基本知识测试、个人书面小结等。凡考核合格者,由学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旷课两次者和考核不合格者,不予结业。

八、考核办法

1.平时成绩(30%):包括考勤、作业本完成情况、平时的思想汇报、自学材料、讨论交流结果等。

2.个人培训总结或论文成绩(20%):结合实际,撰写一篇培训总结或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不少于800字)。

3.结业考试(50%):考试内容主要为授课内容及党的基础知识。

 

中共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1315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