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网上党校>>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勇做新时代中药好学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0  浏览次数:

2021319日下午,中药学院 “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培训班”暨第三十四期分党校开班仪式在教学楼B103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世杰、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朱春梅、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陈珊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本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谢奇针对我院分党校工作实际指出:当前,对青年大学生开展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系统的培训教育是形势所需、学生所求,更是为党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而为。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学习机会,切实发挥起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把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与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路、新理念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用中药人特有的民族自豪感和“济世为民”的服务精神干在青年成长成才的实处、走在学院创新发展的前列。

谢奇还结合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要求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整体布局,给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1.希望全体学员利用本次培训班学习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全面增强“知党、信党、爱党”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义,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2.希望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通过学习培训,强化政治追求,坚定理想信念;3.希望全体学员要树立崇高的人生发展目标,解决好为什么发展,怎么发展的问题;4.希望全体学员要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履行优秀中药人的人生信条。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积极争做新时代祖国中医药事业优秀接班人》党课。谢奇从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的精神传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时代召唤和如何做一名知行合一的优秀中药人的实践思考等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刻阐释了理想的意义,引导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讲课中,谢奇还结合弘扬爱国主义和伟大抗疫精神,深刻指出:要继承伟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中药学子。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利用好本次培训班学习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锤炼思想品质,以实际行动,砥砺前行,积极争做勤奉献、愿担当、善作为的中药好学子。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