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努力为建设特色强院履职担当——中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20日上午,中药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政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许莉勇同志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院长阮洪生、副院长蔡伟、党总支副书记林世杰以及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王华锋、校党委组织部联络员龚茜列席会议。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党总支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前,谢奇、阮洪生、蔡伟三位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班子之间、党总支委员之间、支部党员之间、普通教职工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查实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谢奇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深入剖析根源,同时研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案,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更加积极主动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决扛起特色强院和标杆院系创建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在职业本科建设和新时期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自觉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广大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快打造新时期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示范高地、党风廉政建设高地。随后,谢奇、阮洪生、蔡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思考、讲体会收获,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

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许莉勇同志在总结点评中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质量表示高度肯定,许莉勇指出:中药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实际,回顾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许莉勇强调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各位同志要按照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自觉接受师生党员、群众监督,把改的决心亮出来,把改的标准高起来,真查真改、深查深改,努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谢奇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与师生的血肉联系,团结一致、同甘共苦,学院领导始终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密切关注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始终坚持勇于担当担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学院广大教职工增强新形势下破解新问题、开创新局面的本领能力。五是坚持自我革命,以坚韧不拔的战略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激发全院师生党员、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谢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增强“头雁”和“标杆”意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不忘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争创特色标杆院系”创建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