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中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11月30日下午15:00,中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许莉勇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许书记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然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的成就和四个历史经验,在讲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时,许莉勇同志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关键就在于始终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许书记还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并重点为大家解释了“4135101”的含义——4个历史阶段、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和1个号召,进一步带领党员同志们系统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决议的内容。

最后,许莉勇书记结合学院发展,提出各位党员教师要在传承浙江精神,凝聚浙药精神的前提下,充分凝练和发扬中药学院“修合本草”的精神。一是依托高质量的中药专业知识技能学习实践和中药传统技能竞赛的熏陶,结合“修合本草”高素质人才培塑行动计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传承中医药文化,同时发挥地处宁波,宁波有独一无二的中医药文化资源的优势。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立足浙江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国家、省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契机;三是以党建为统领,以一流强院和特色强院建设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根”的发展理念,守初心、担使命,聚焦大健康产业和学校发展大局,抢抓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发展新机遇,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强院。

学习会上,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许莉勇书记的专题宣讲以及自身的学习,立足于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以及学习体会。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融入本职工作。

3.jpg

3.jpg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