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学习规划法案 高质量做好职业本科建设——中药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二季“望道·夜谈”传习行动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和《职业教育法》核心精神,全面提高学院教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中药技能型人才。4月27日晚,中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季“望道·夜谈”传习行动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谢奇主持。

会上,谢奇为全体教职工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背景、重点和亮点。谢奇指出:《规划》的发布与我们当前职业本科建设息息相关,为我们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更为我们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了借鉴。谢奇强调,我们要紧紧依托《规划》释放的政策红利,充分发挥学院人才资源禀赋和专业特色优势,全面强化专业服务社会职能,全方位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研究、推广,高质量做好职业本科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为国家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会上,钱旭武、程斌、崔明超、徐磊、喻晓雁等教师代表纷纷围绕“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和《职业教育法》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从古典医籍精华挖掘、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道地药材开发、中药技能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自信、职业教育法对国家、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还就学院如何贯彻实施《规划》、《职业教育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学院院长阮洪生在总结发言中围绕《职业教育法》分享了学习体会。阮洪生从学生和学校两个层面对职业本科中药制药专业建设、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人才培养要求和方向等方面做了前沿性分析。阮洪生强调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职业本科课程建设标准,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扎实做好学院第一届本科生教育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学院“十四五”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