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重温誓词铭使命,履职担当作表率”——中药学院学生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特殊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共产党员是新时代国家进步发展的标杆,我们必须要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真学真做、真干实干,以高分量表为母校争光、为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赋能助力…… 623日下午C201教室气氛特别庄重,这里正举行着中药学院学生支部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党总支副书记林世杰各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45名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

6月中旬开始,中药学院党总支结合组织发展大会、主题生活会和毕业离校等工作事项,为毕业生党员安排了离校前系列教育活动。活动通过专题党课、党员志愿服务、授挂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教师党员与毕业生党员谈心交流、毕业生党员离校专项值班等方式给广大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我是党员我服务”特殊党课。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各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在各项活动中给毕业生党员明目标、做引导、提要求。

在专题党课中,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党总支“迎接建党101周年”方案要求,就“如何为民担责做实事”、“如何创新立业谋大局”、“如何成为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的接班人?”、“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党员?”等内容,给广大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语重心长的特殊教育党课。谢奇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要牢记使命和宗旨,不忘初心始终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个人发展责任;要时刻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经得起考验、受得了清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要按照“厚德厚朴 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要求,去安邦兴国、发奋成才、履职担责,在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努力跑出浙药加速度主题党课结束后学生支部全体成员一起给全体45名毕业生党员授挂党徽,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奇引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一特殊的教育方式已成为中药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它不仅让学院党总支抓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基层党建更富生命力和实效性,也让广大毕业生党员在离校之前更加感怀母校对他们的帮助与培养,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广大毕业生党员纷纷表态:请党组织放心,请老师们放心,一定会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一定会牢记曾经是中药学子的身份,将来一定会向党组织和母校上交一份出色的答卷。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