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红色本草赋能“两个先行” 全国样板助力“共同富裕”——中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本草万家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中药学院党总支要切实发挥全国样板支部表率领航作用,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为‘两个先行’贡献人才资源禀赋和红色本草力量;学院党总支要结合国家中医药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切实为民众健康、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典范之都创建赋能助力”……在全党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中药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许莉勇再一次叮嘱学院党总支------要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在职业本科建设新征程中凸显专业特色和党组织社会服务功能。

为深入学习实践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为“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贡献中药力量。近日,中药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以及学院团委组织20余名师生骨干深入宁波市鄞州区新裕社区,组织开展了“红色本草万家行”主题党日活动。新裕社区党工委书记唐磊、新裕社区居委会主任冯凯平等党政领导以及社区近160名群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宁波市课堂思政优秀教师”、宁波市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一等奖获得者周淑宁老师结合社区老年人日常饮食习惯以及季节气候,给广大村民分享了一堂精彩的健康讲座---子午流注与养生。周淑宁老师结合门诊的详实案例和中医“治未病”的健康理念,为前来听课的广大社区老人分享了一堂集养生、中药健康调理和中医健康治疗的健康讲座。据了解,新裕社区居民大多以老年人居多,多伴有高血压、便秘、糖尿病、风湿等老年人常见多发病。为此,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还特别安排了中医义诊活动,面对“里三层,外三层”踊跃参与的社区老人,陈妮妮、姜春燕两位义诊老师不厌其烦地给他们切脉、查病史、看病历、听病情,并一一给他们提出科学治疗的建议。很多居民往往都是带着满意笑容回去之后,转而又带着家人前来排队,使得原计划2小时的义诊一延再延。

活动开展中,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还为所有参与活动的社区老人送上了具有“浙药味、中药味”的特制香囊和夏日茶饮。一时间,让能容纳300人的礼堂“水泄不通”,而精致而又香气宜人的香囊成为了老人们争抢的“香饽饽”。

学院党总支此次赴新裕社区开展主题党日公益活动,是深入实践“两个先行”的有益尝试,更是为宁波“全国文明典范之都”和“城乡幸福共富之都”创建赋能助力。新裕社区党工委书记唐磊对我们的“红色本草万家行”主题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希望我们党总支能持续把该项特色服务延续下去,继续为新裕社区老百姓送去健康和幸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