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4年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5-01-12  浏览次数:

           9 19 2014年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南医药技师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5所医药职业院校的近100名中药专业学生参加了学生组的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中药学院D12中药5班王林儿荣获个人一等奖,D12中药4班施幸子荣获个人二等奖,并摘得团体单项一等奖。

中药调剂员竞赛旨在加快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促进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示范作用。据悉,本次竞赛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竞赛设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由中药性状鉴别、中药饮片混挑、中药处方审核、中药处方调配和中成药介绍共5个项目。

我校自2012年起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先后获得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为准备本次竞赛,中药学院在总结前两年参赛经验的基础上,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训练、比赛有关事项。早在今年4月就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选拔,800名不同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综合排名前6名的同学组成竞赛预备队。

在整个竞赛准备期间,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我院多名老师都参与其中,付出辛勤的劳动。指导教师郑子英、沈湛云放弃双休日和暑假休息,加班加点,认真指导参赛学生进行训练。参赛学生团结一致,刻苦努力,尤其是暑假2个月时间,坚持留校集中训练。经过前后3个多月的准备,参赛学生的理论知识和综合技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由于竞赛名额的限制,经过综合考察,最终在8月底确定两名学生参加竞赛。参赛前夕,为减轻学生的思想负担,院领导专门为两位学生召开动员会议,鼓励她们,放宽心态,轻装上阵。两位同学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操作技能终于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成绩,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职业技能水平,为我校争光添彩。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