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中药学子在2016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

   

        42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16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共有来自省内三所院校的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中药传统技能竞赛分设中药性状鉴别、中药饮片混挑、中药调剂与中药炮制4个项目。中药性状鉴别要求选手在13分钟时间内写出40味饮片的名称及主要功效;中药饮片混挑要求在8分钟内挑出并写出10 味中药饮片的正名;中药调剂要求8分钟内审查2个处方、15分钟内调配3付中药;中药炮制要求选手在20分钟内,写出3种中药的炮制操作规范。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中药学院潘通兵、徐莎莉同学获得一等奖,赵国容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姚双儿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中药传统技能竞赛是依据中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专业技能要求和职业素养培植的理念,以赛促练、竞技提素,为培养学生的中药传统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罗志强供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