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中药学院举行以“做大医精诚的中药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

  

    5月10日早上6时40分。中药学院举行以“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做大医精诚的中药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中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在中药学院师生庄严瞩目下,国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柴冬琴作“当代中药学子要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立大志做大事”的主题发言。在三年大学时光里,我们要以中药知识底蕴为根基,练就过硬的专业素养,以校训“厚德厚朴、励志远志”为文化基核,做中医药文化事业的接班人。

    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以“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做大医精诚的中药人”勉励中药学子。2017年是我校改革攻坚克难、化茧成蝶的一年,也是学校全力推进“扩校、升本、创一流”战略目标,狠抓学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年。希冀全体同学能够肩负时代使命,高扬理想风帆,静心刻苦学习,努力练就过硬的人生和事业基本功,做有理想追求、有担当作为、有品质修养的时代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期,青年学子既要刻苦钻研,也要广泛涉猎,学好真本领,牢牢把握打开中医药宝库的金钥匙,做“大医精诚”的中药人。

    升旗仪式是学校育人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以此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和家国民族意识。中药学院沿袭这一传统时,结合时代特征和青年学生特点,不断思索在新时期和新形式下如何深化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育人阵地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学院在理想信念、三观教育、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思想启迪和引领等意识领域的核心导向作用;深化思想内涵建设,延伸思想引领触角,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思索并践行以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基点,用信心锤炼品格,用信念强固心灵,用信仰点亮人生,形成中药学院思想引领的“涟漪效应”。

    下步,中药学院还将在广大师生中间继续深入开展“一学一做”、研读青年习近平阅读书目,开展“剿灭劣五类水”和“导师推荐我悦读”等活动。(罗志强供稿)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