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中药学院召开“向郭彬彬学长学习”座谈会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郭彬彬学长的事迹充分展示了我们浙药人的风采,体现了浙药精神,展示了中药学子的风貌,身为浙药学子我非常自豪”、“郭学长是践行校训的模范,是我们浙药优秀学子,我们要向他学习”、“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他日我们要向郭学长一样,让母校以我们为荣”…… 3月18日中午,在中药学院召开的“向郭彬彬学长学习”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郭彬彬学习,做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辅导员马学名、朱春梅老师、团委书记朱晓波以及中药学院团学干部一起参加了座谈会。

3月14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分别推送了中药学院2015级毕业生郭彬彬勇救落水祖孙俩的事迹,此事在全院学生中激起了强烈反响,校党委书记陈厥祥对郭彬彬同学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医药人历来倡导“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本体自觉,我校始终秉承“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的校训精神立德树人,浙药学子郭彬彬的义举充分彰显了医药人强烈的人文情怀,母校为你骄傲。

座谈会伊始,院团委书记朱晓波介绍了郭彬彬的优秀事迹,郭彬彬在校就读期间的辅导员马学名和朱春梅老师回忆起其在校期间的表现,感慨颇多。马老师深刻地记得郭彬彬作为班级干部无论在组织还是参与活动方面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对待同学十分热心,生活节俭,会在假期勤工俭学,强烈的责任心还促使他参军入伍。朱春梅老师对郭彬彬退伍后第一次来到办公室的情景历历在目,精壮、阳光的大小伙,待人礼貌热情,热爱运动,很快就融入班集体,同学们称他为“大彬哥”,即使不做学生干部仍乐于助人。与老师谈及做“网红”的感觉,他却谦虚道只想做个普普通通的人,以后遇到类似事情仍会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

通过老师的介绍,在座的团学干部对学长救人的事迹有了更深的体会,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正如大家所说,他善良、热心、孝顺,满满的正能量温暖着我们和整个社会,作为医药人,他重药德,有正确的价值观;作为退伍兵,他本本分分做人,展示了军人的威严;作为学长,我们都为他感到自豪。

    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对郭彬彬在春寒之日所作出的温暖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她说,郭彬彬同学是浙药培养的优秀学子,他践行校训“厚德厚朴,励志远志”精神,用行动诠释了学院开展的“修合本草”立德树人行动的真谛。我们全院学生要向他学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生活中的许多小事都是表达“真善美”的媒介。中药学子要传承优秀的中医药文化,德为先,规为准,技为本,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的高素质人才。平时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为助人助己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有大的格局,大的情怀,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或者以后的工作中,都要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事,做对他人有益的事,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