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中药学子在国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613-1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28支省、直辖市、自治区代表队、77家参赛院校的124名选手参加。我校中药学院D17中药8班刘诗行同学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以扎实的专业综合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以总分95.05、排名第2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为备战此次全国大赛,中药学院前期精心组织初赛、复赛、省赛层层选拔和淘汰,最后选出两位同学备战全国大赛。郑子英、花慧、蔡中齐、罗益远、季涛、沙秀秀等专业知识扎实、敬业奉献精神强的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师生一体、夜以继日、节假无休刻苦训练8个月,苦练中药性状与真伪鉴别、中药显微鉴定、中药调剂、中药炮制四个考核项目,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参赛,我校师生与全国同行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展现了我校中药学专业师生良好的实践教学能力及高超的技能操作水平,反映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凸显我校培养应用型高技术人才的办学特色,为中药学专业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药学院全院上下历经5年沉淀,今年终于取得历史性突破。本次获奖,实现我校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补齐学校升级本科层次职业院校所需的一块重要拼图。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