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第十届“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惠于口”辩论赛总决赛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

   

 331日下午3时,中药学院第十届“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惠于口”辩论赛总决赛在校多功能厅举行。决赛两支队伍围绕辩题“现代社会情商和智商何者更为重要”为辩题展开激烈角逐。以“现代社会智商更为重要”的正方最终摘得本届辩论赛冠军。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一起观看比赛。

       总决赛分立论质询、驳论、对辩、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阶段。双方辩手围绕“现代社会情商和智商何者更为重要”展开激烈精彩的雄辩。立论阶段,正方提出现代社会讯息万变,唯有学得扎实的专业知识,凭借更高的智商才能安生立命。反方则以只有高情商才能适应现代社会激烈的竞争,情商是人们立足之根本。随后,双方围绕“智商情商之本源”、“主观能动性发挥的前提和动机”、“知识的终极目的”等焦点问题展开思辨,双方辩手的跳跃思维、旁征博引和缜密的逻辑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毛燕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剖析比赛辩题和论证过程,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如何理解辩题、怎样答好辩论、如何使自己的辩解更有深意和启迪的建议。

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勉励青年学生,并用“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启迪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人生、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作为中药文化节的品牌活动之一,中药学院辩论赛自创办以来,历来都是我院学生关注焦点和参与度最高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之一。辩论赛始终以“厚德厚朴、励志远志”为内涵,把握青年所需、学生所求和时代特征,坚持以言会友,以辩明声、以理服人,彰显了语言、思想、文化和辩证思维的独特魅力,引导青年学生关注、思考校园热门话题、社会热点问题。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