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中药文化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基地建设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中药学院成功举办“中药学子进企业实践”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一辆满载着求知若渴的中药学子的校车缓缓驶出浙药校园,驶入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基地,中药学院院企合作企业——宁波昱博药业有限公司。

    本次实践活动由史志超老师为同学们作指导,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军、团委书记朱晓波带队,来自各班级的代表共50名同学参加。

    宁波市昱博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其主营范围为:中药材、石斛、藏红花、玛卡、三叶青、灵芝、白术、贝母的种植、培养、研发、技术咨询服务,花卉、花木种植。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跟随着昱博药业的工作人员与讲解老师依次参观了“中草药教育实训基地”、“中草药科普园”、“中草药博物馆”、“三叶青种植基地”。在参观和讲解中,同学们不时将老师讲解的知识记录到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不时用相机拍摄着平时只在书本上见过的中药植物,不时提出问题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合影留念,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了学校。

    本次实践活动将专业见习与中药学院各专业特色和培养要求紧密结合,提高了专业区分度和学生对社会实践的兴趣。同时让中药学院的同学更熟悉了常见中药植本,学习了解药品研发技术。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通过本次“中药学子进企业实践”活动,真正能够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让学生对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能更直观而深刻的认识。(朱晓波供稿)

docimages_0 docimages_0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